安徽艺术之花绽放加勒比岛国

来源:安徽省文化厅

作者:郑思明

2015-10-01

9月20—29日,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之际,应中国驻巴巴多斯、格林纳达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三国大使馆邀请,受文化部委派,中国安徽艺术团在巴巴多斯、格林纳达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成功演出6场,有力配合了我驻外使馆的国庆活动,在加勒比地区掀起一股中国文化热潮。

  艺术团首站在巴巴多斯演出两场。9月22日,首场演出在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举行,由中国援建的巴巴多斯国家体育馆迎来了近4000名观众。巴总督、代总理、大法官、政府部长、议员等政要和主要驻巴使节都观看了演出。杂技、魔术、武术、黄梅戏、花鼓灯等表演深深吸引了在场观众,他们为演员的精湛技艺赞叹不已。23日,在西印度大学孔子学院的演出,也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艺术的魅力。



  格林纳达演出地为该国第二大岛卡里亚库岛,该岛有史以来第一次迎来中国艺术团的演出。格林纳达副总理尼姆罗德和参议员考克斯,以及当地近千名民众观看了演出,现场气氛十分火爆。演出结束后,尼姆罗德动情地对演员们说:“卡里亚库人民发自内心喜欢你们的演出!”



  此行最后一站是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,共演出了三场。第一场在萨瓦那广场演出,为西印度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1周年活动之一,观众多为热爱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特多青年学生;第二场在圣费尔朗多国家艺术中心进行,观众主要为当地普通民众;第三场为中国驻特多大使馆国庆66周年招待会演出,新政府总理代表、司法部长、文化部长、检察长等特多政要,以及各界精英、驻特多使节、华人华侨代表等近600人观看演出,演出获得巨大成功。





责任编辑:申思远